4499_1235121132H97b.gif  

 

那一夜,雨下得好大...

站在窗前,雨大得就快看不清外面的景色了...

模糊之中,我看见你站在大门闸外...浑身被雨淋得湿答答...

我赶紧随手抓起放在门边的一把伞,冲出门外...

看见你一脸消沉,我大概猜到发生什么事情了...

“为什么不按门铃?”我问你...

你说你只是路过,想过来看看我;却找不到任何理由...

我把伞挪向你,这一把小雨伞其实不足够遮两个人...

加上你身形高大,为了不让你再淋更多的雨,我把整把伞都挪向你那儿;我的左肩被淋湿了...

这时你伸手把我整个身子拉向你...感觉我的后背跟你的胸膛紧紧的贴在一起...

我感觉到你的心跳,那时候我的表情应该很尴尬吧...但我也没把你推开...

就这样,我们互相靠着彼此走近屋里...

 

“要不要梳洗一下?你这样很容易感冒的..."还没等你回答,我就走到卧室拿一条干净的浴巾递到你面前...

你接过浴巾,很熟悉的走进浴室...

我把干净的换洗衣服放在浴室门外,然后到厨房泡了杯热茶...

正要坐下的时候,发现自己身上穿的是睡衣;心想是不是该换件衣服...这时听见浴室门打开,你已经梳洗完毕,正往我这个方向走过来...

没关系吧,我们又不是什么陌生人,而且这是我回到家里第一件会做的事;就是马上换上睡衣...

忙碌了一整天的身子,应该让身体得以轻松...你也知道我这个习惯...

 

喝了一口热茶,放下茶杯,你看向我;你的眼神令我感觉到不安...

"我们...重新开始吧..."这句话,从你口中说出...轻轻的...但我清晰地听见了...

你说自从分手,没有哪一天是清醒着的...明知道隔天有手术要动,却还是放任自己与酒相伴...

明明是想我的,可每次看见我发的简讯都表现的不在乎...

尝试开始新的一段恋情,以为这样就能忘了我...

 

听见这些话,我是应该感到高兴的吧...

因为我也尝试过挽回彼此的感情...

只是,这一切都在你投向她怀抱的那一刻...就幻灭了...

轻品一口茶,试着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...

”你们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?“我问道...

你让我别转移话题...要我认真回答你的问题...

 

可是我回不去了...我们都回不去了...

"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,好吗?"我轻叹道...

"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"你逼问着...

我苦笑,问题根本不在于我到底是不是有了喜欢的人...

"才分开多久,我不像你那么快就能接受新的感情..."说出这句话后,我开始感到后悔...

他会不会以为我介意他跟她在一起的事?我并非有那样的想法...

我只是想让他打消【重修旧好】的这个念头...

“我会跟她说清楚的...”你接着说...

"就算没有她,我们也是不可能的...你该不会忘了我们真正分开的原因吧?无数次的离离合合,可每次分开都是因为同样的原因...我也很累,或许我们是真的有缘无分吧..."我突然再也忍不住心中的那股炙热...

这句话重重的从我口中说出以后,我看见他的脸色改变...

”为什么?你可以继续你现在的工作,我再不会因为失去病人而怪你无法陪在我身边...我不会怨你工作的时间比跟我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...我不会...“

"够了..."还没等他说完,我就制止他...

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会有这样的转变,以前说要复合的是我,而你总是拒绝...可你现在却又回头来告诉我这一切,你到底想我怎么样?每次把我打入谷底之后,又想把我拉起来...你这是要我体会几次啊?难道要我痛死才甘愿吗?”

突然感觉到一阵晕眩,说出了从未说出口的话,其实心中还是感觉舒畅了许多...

"更重要的是,我不希望你因为感情的不顺而尝试从我这里得到安慰..."。我不想介入任何人的感情...我不想因此而犯罪...

 

你站起身,转身离开...

"我下个月结婚了..."你背向我,突然说道...

"那我祝福你...",还没说完,就听见门被重重的摔上...

其实,我希望我们可以好聚好散,可是...事情为何变得如此?

 

今天,你即将要牵着她的手步入礼堂...

我希望她就是你向往的...能够在你失落的时候、开心或是不开心都永远陪在你身边的人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